九章涉江

停摆中。
微博赵葵_sfwr

© 九章涉江
Powered by LOFTER

【晓薛】《第八年》·中

◇接原著,时间线(是混乱的)忘羡夫夫携小朋友初到义城

◇霜华警告,本章含车,注意避雷

◇降灾警告,ABO有崽,道长A辣鸡洋O

◇OOC预警,新晋奶爸辣鸡洋极度温柔

◇阿箐等有私设,可能会跳着视觉写,恶友友情向

 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

  旋即他咧嘴恶劣一笑,带着手套的左手包住右拳,装模作样地作了一揖道:“前辈果真好本事,在下佩服。我八年都没能补好的魂,前辈一来,连人带魂,完好无损。”

  “既然如此,我握着的这点也就不算什么了,一并还给你吧,道长。”青年伸手从胸口掏出一只小巧的锁灵囊,向前轻巧一抛。锁灵囊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,被白衣道人稳稳接住。

  难怪他这些年办法用尽也难以集齐他魂魄,原来是他躲在霜华里,躲着自己。

  回看这八年的疯癫过往,薛洋不禁觉得有些嘲讽。

  “妈的臭道士……”他低声啐道。

  这八年耍得他团团转,很好玩么。

  “薛洋……”白衣道人呼唤他的名字,他解开青年抛过来的锁灵囊,魂魄归位,令他有些恍惚。

  薛洋倚靠在门边,看着他们,安静的等待。

  若换了八年前的薛洋,早就扛了降灾,布下阵法,让他们全都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,成为他手中的玩具。

  可惜他早已不是那刚及弱冠之年、二十岁意气风发的薛成美了。

  他今年已是二十八岁,将近而立之年。他需要考虑的更多。

  比如屋里那个正在发热的小孩子。

  静默了约有半盏茶,对面的白衣道人突然伸手摸向后脑,解开缠绕在眼睛上的绷带。洁白的绷带一圈圈散落,绷带之下,也是一双完好的眼睛,明如星辰。

  薛洋注视着他这套动作,直到他突出那双眼睛时,眼神突然亮了一下。

  他满意的勾起唇角道:“道长,新的眼睛,你喜欢吗?”

  那是他四年前寻得的一副眼睛,从一只人面狐身的灵兽身上,亲自取下来,放入他的眼眶中。

  薛洋问完话,对方没有给他答复,他很安静的沉默一会儿,然后低头凝视这把没入腹部的剑。

  他方才话说到一半,就见霜华携着寒气直逼他而来。他没有躲,只是很平静地看着霜华刺入自己腹部,他甚至听见利剑划入皮肉时发出轻微的“噗”的声响,粘稠的血顺着剑刃滴滴答答落在地上,开出一朵朵花来。

  降灾还握在他手里,他没有动。

  “道长……”薛洋声音颤抖,却不像是因为疼痛。细听之下,发颤的声线中似是带了某种难以压抑的兴奋,为之通身都要战栗。“道长,”他抬起头道。

  “你就不能换个地方捅吗?跟八年前捅的位置一模一样,这太没意思了。”

  “照这儿捅,”他用带着手套的左手点了点胸口,笑道,“你若来真想杀了我,应该捅这儿,你那样捅,再捅个十剑八剑,我也死不了。”

  白衣道人看着他,沉默不语。

  “怎么,哑巴了?我好像没割掉你的舌头吧,怎么你也说不出话来?”

  白衣道人微微启唇,低声吐出两个字来。

  薛洋站得很远,却也不妨碍他读懂那模糊的唇语。

  “……恶心?”他低头弯起嘴角笑了笑,顺手将那没入腹部的霜华剑拔出来。

  “恶心?我看你如今也与我……半斤八两罢了,”他启口便是恶语,“还是说道长你忘了那些曾经做过的事?你执霜华替天行道之时,那些人跪下来求你的样子?哦,我忘了。真抱歉,你那时是个瞎子,看不见的。”

  “我拼了命想把你拉回来,也是这个意思。晓星尘,你自诩匡扶正义,替天救世,可你连这人情世故都看不懂,你本是不该入这凡世的。”薛洋舔舔犬齿,接道,“你就该在你师尊处好好待着过一辈子,你看你那入了世的师哥师姐,有几个下场是好的?”

  “而你也不例外。”他更加得意了,恶言相向,原就是他的长处。“你瞧你,到现在,才救了几个世人?是救的人多还是杀的人多?你谁也救不了,自己就是一笔糊涂账,活像个笑话,哈哈,你简直就是个笑话。”

  他发泄似的说完,自己先朗声大笑起来,笑到直不起腰,一下一下的喘气平息。再抬头时,眼睛血红的可怕。

  “师侄,蓝二公子。”晓星尘伸手,挡住了想要上前的魏无羡,道,“这是我与他之间的事,就让我来解决吧。”

  “师叔,你不知道,他……”魏无羡顿了顿,才把话说完,“那小流氓有了个孩子。”

  “那不是师叔你的吗?”

  “哈哈,前辈想象力可真丰富,怕是睡了这么些年,脑子还没睡醒吧。”薛洋抢过话茬,“说了是在外面捡的,那就是在外面捡的。”

  “你难道不是地坤?”

  薛洋换了个姿势靠着门,悠悠道,“就算你瞧不起我,你也不能这样诋毁我,我好好一个常和,跟他妈的地坤有什么关系。”

  “道长,剑还你。”他将带血的霜华扔回去,“这次看准了,往这儿刺,刺准了,你才能杀了我替世人行正道。”

  “怎么,不敢杀,心软了?”青年微笑,尖尖的虎牙轻点薄唇。

  “你我都是罪孽深重。”白衣道人低声道。

  “是的呢,所以呢?你要怎样?”薛洋“唰啦”一声抽出降灾,道,“先杀了我作为制裁,再杀了自己赎清罪孽?那我救你回来是干什么。”

  “你永远都别想死。”他咬牙切齿道,“我要让你看清楚,你的明月清风,与罪孽比起来,根本不值一提。”

  “你将永远在你那所谓清高的自责与悔恨中挣扎,却手无缚鸡之力,什么也做不了。”

  “疯子。”道人说。

  “我是疯子?那你早应该知道的。”薛洋道。

  他看着对面执剑的人,思绪如潮般恍惚,令他微微有些分不清,这是八年前还是八年后。

  八年前,他还是没有污点的明月清风,对他仍有温柔,他是被扫地出门、走投无路的落魄客卿,被他收留。

  他们甚至还有过温存。

  “道长!”青年拎来两坛酒,“哐”得往桌上一放。

  “你这又是带回来的什么?”晓星尘好奇问。

  “两坛子碧梨春。”薛洋笑道,“今日买菜还剩了几个碎银子,街心那家酒馆里飘来的味道实在是诱人,我馋得很,买一坛来解解瘾,给道长也带来一坛。”

  “我不常饮,也不善饮酒。”晓星尘失笑道。

  “嗳,道长,不要那么扫人兴致嘛,好歹尝一尝,尝一口。我的鼻子告诉我,这酒保准香醇。”薛洋笑嘻嘻的,软磨硬泡迫着他答应下来。

  那天晚上,阿箐不在。月下对酌,本该是件乐事。这可惜他漏算了两件事。

  第一是晓星尘的酒量,第二是他神出鬼没的汛期。

  

    删联保命狗头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<tbc.>

  5.5k+放心食用,含车,注意避雷

  道长醉酒全凭杜撰,大概他喝醉了就吧啦吧啦啥都不知道了【望天】

  因剧情需要强行消失的阿箐:MMP

  下次更新不定期掉落【没时间催也办不了哦】

  嘻嘻 ^_^ 

 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31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