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章涉江

停摆中。
微博赵葵_sfwr

© 九章涉江
Powered by LOFTER

【晓薛】《第八年》·上

◇原著向改动(大),时间线(是混乱的)原著忘羡夫夫携小朋友初到义城

◇降灾警告,ABO有崽,道长A辣鸡洋O

◇OOC预警,新晋奶爸辣鸡洋极度温柔

◇「」内为引述原文,注意

◇阿箐等有私设,可能会跳着视觉写

 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²

  

  「“阁下也是百闻不如一见,薛洋,你好好一个流氓,为什么要装道士?”」

  薛洋顿了顿,抬手缓缓摘下眼睛上的绷带,露出一双完好的眼睛,明亮狡黠。

  「他将绷带扔到一边,道:“哎呀呀,被你发现了。”」

  薛洋垂眸,目光轻飘飘地落在那只锁灵囊上,心里却在盘算,夷陵老祖答应他的机机率究竟几何。

  怕是一成也没有。他心中暗道。

  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——毕竟再坏,又能坏到哪里去?

  这魂魄他已经修补了八年了,最不济,再换个地方补他个十年八年又能怎样。

  交给魏无羡……魏无羡可是夷陵老祖,鬼道祖师,大概能修好的可能更大一些罢了。

  温宁破门而入之时,他眼疾手快捞过那只锁灵囊,闪到一边去,将它贴着胸口塞好。

  望向门外正与温宁打斗的宋岚,他心知虽不至螳臂当车的地步,可在魏无羡手上,他也讨不到丝毫便宜。

  他有些烦躁,夷陵老祖重生的这具身体灵力低微,不妨以此为突破,逼他就范。

  「他突然拔剑刺来,魏无羡闪身一躲,道“你经常这样话说到一半就动手杀人吗?”

  薛洋讶然道:“当然,我是流氓呀?你又不是才知道。”」

  他笑嘻嘻地同魏无羡插科打诨,可手下出招却愈发刁钻狡猾。

  「他笑眯眯道:“换个人吗?那位含光君吗,我派了三百多只走尸去包围他,他……”」

  澄澈冰凉的蓝光,是蓝忘机的避尘。

  薛洋知道自己非他对手,于是倒了手,左手霜华,右手降灾,改持双剑攻击。

  他必须要赶快结束这场战斗。

  “叮。”只听一声剑鸣,霜华自薛洋手中滑落,蓝忘机顺势接住此剑。

  他怒道:“把剑给我。”

  「他冷笑一声。」

  蓝忘机此时一手持避尘攻击薛洋,一手操琴攻击远方走尸。

  渐渐地,他终于有些体力不支,闪身躲到一旁欲举剑再刺,却听得长街尽头穿来一声尖叫。

  走尸群中,有活人!

  蓝忘机一怔,恰好让薛洋算了空子。他不再与蓝忘机纠缠,撒下一掌尸毒粉,转身拔腿便往长街尽头跑。

  一旁的魏无羡见状,瞧他像是要遁逃,连忙对蓝忘机喊道:“含光君——有诈,跟上他!”

  

  长街尽头,大片走尸。

  薛洋提起降灾,左砍右削在走尸中杀出一条血路,寻着尖叫声,面目狰狞大喊道:“你在哪儿!”

  方才那是一声孩童撕心裂肺的尖叫,尖细而高亢,是个女童。

  尸群里走尸的低吼此起彼伏,掩盖了孩童细碎的哭叫,他心更焦急,在尸群中杀了个对穿,却依然没有找见人。

  “阿爹——”

  这声唤回了他慌乱的心神,在右边。他挥剑一斩,没了走尸的包围,尸群中的小姑娘傻呆呆地看着他,眼角晶莹,一时间眼泪都忘了擦。

  可薛洋看到了她身后扑来的走尸。

  长剑没入血肉,将那走尸喉头刺穿。薛洋护住孩子,将她在怀中抱牢了,一个翻身滚出了尸群。

  他抱着那孩子,跌跌撞撞,躲进街道旁的一间破店里。关紧屋门,躲进里间,薛洋将怀中的女童放下,按住她的肩膀,左看右看。

  小姑娘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只会打嗝,很是听话的任由薛洋摆弄。薛洋翻了一圈,发现没有伤口,暗自松了一口气,面上却不显,皱眉恶狠狠道:“小兔崽子,净给你薛爷爷添乱,叫你待在阵法里不要乱跑,不要乱跑……你他妈能不能听次话让你老子放心一会儿。”

  小姑娘被吓傻了,目光呆滞地看着薛洋,只是重复道:“爹,爹……尸……走尸……”

  瞧见她这样,薛洋也没了话。他摸了摸,从侧兜里掏出一小块糖来,塞进小姑娘嘴里,道:“吃糖,糖是甜的。吃了糖咱就不害怕了。”

  小姑娘含着糖,还是一抽一抽地哭着,向着薛洋张开了双臂。

  薛洋会意,这是要抱抱的意思。他蹲下来,同样张开双臂,小女孩扑进他怀里,死死抓住他的衣襟。

  他抱着女孩,垂眸抚摸着女儿幼小的后背叹了口气,却刹那间双目一怔,旋即一敛。

  是脚步声,一群人。

  今日怕是躲不掉了。他无声抱紧了怀中的孩子,环视房间一圈,目光落在一旁衣橱上。

  “阿月,答应你爹,”薛洋摸摸女儿的头,道,“一会儿会有一群人来找你爹……办事,你在这里头藏好,别出声,一会儿爹就回来接你。”

  “爹……”薛月看着他,不知所措。

  “千万别出声,”薛洋再三嘱咐道,“一会儿你爹可能会和他们在这儿过两招,你别看,你要是躲好了,爹晚上就给你买糖吃。”

  “好了。”他安抚性地拍拍女孩后背,把女孩抱进橱子里藏好,他转了一圈,寻了块破布坐在榻边拭剑。降灾染了血,却更显阴冷锋利。

  “吱呀——”是大门被推开的声音。

  薛洋拭剑的手一顿,抬眸轻轻瞥了一眼衣橱,又重新将目光汇聚到剑上,勾起唇角,安静的等待命运降临。

  

  魏无羡与蓝忘机带小朋友们剿灭走尸,长街之上,雾蒙蒙的一片,此刻雾气倒是有些许散去,露出清冷的,荒芜的街道,一派荒凉之气氛。

  “这小流氓会不会早跑了。”魏无羡道。

  一旁的蓝忘机道:“他身上有伤,不会遁逃很远。”

  “怎么没看见活人呢,刚才不是还听见有人尖叫吗?”金凌道。

  “听声音应当是个女童,奇怪,怎么没人,难不成是刚才我们——”他后面的欧阳子真说到一半白了脸色。

  “不可能。”蓝思追反驳。

  “哎哎,不要吵。”魏无羡道,他方才与蓝忘机沿着街上的房间转了一圈,回首问蓝忘机:“含光君,你有什么发现没?”

  蓝忘机指向一面门,道:“此门把手并无积灰。”

  小流氓,找到你了。魏无羡心道。“小朋友们在外边等着,我和你们含光君进去抓人,谁都不许分散起哄,必要时躲得稍微远一点。”

  “哗啦,”里屋的门被一脚踹开,魏无羡瞧着榻上的薛洋连眼皮都不带抬一下,奇道:“你竟然没遁。”

  青年一笑,露出小小的虎牙,尽显风流潇洒,却与他身上阴郁生硬的气质格格不入,他道:“是呀,这不是专程在这里等着你么,前辈。”

  “况且,”他眸光一转,又看向蓝忘机,笑眯眯道,“霜华剑我还没拿回来呢。”

  “要打出去打过,”薛洋摆摆手,“别拆了人家的房子。”

  “你一个流氓还会替他人着想?”魏无羡更奇了。这时蓝忘机却在他身旁道:“橱柜有异。”

  魏无羡扫了薛洋一眼,后者依旧笑容满面没什么变化,他看向蓝忘机,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。

  绕是薛洋的降灾再快也没有挡住,避尘出鞘,剑气激荡,瞬间将那摇摇欲坠的橱子门击了个粉碎,露出里面呆若木鸡、通身发颤的小孩来。

  “你还往屋里藏小孩?”魏无羡有点惊讶。他看薛洋丢了降灾走近衣橱,将里头的小孩抱出来。

  “为什么不能藏,”薛洋乐了,道,“我还就喜欢藏小孩。”

  “爹……”魏无羡听见小姑娘开口,惊得眼皮一跳。

  “嗯?”薛洋回应她。

  “爹,你跟他们打架,是不是……是不是输了?”小姑娘缓过神来,眨着眼睛问。

  “输?怎么可能。”薛洋听得一笑,眉眼弯弯,道,“你看你老子,像是吃素的?”

  魏无羡还在努力平复心中的惊涛骇浪。细看之下,却发现这孩子与那小流氓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头刻出来,除了唇与眉脚以外,几乎无二。

  “这你闺女?”魏无羡问。

  “街边垃圾堆里捡的。”薛洋嘿然道。

  “你还能生孩子?”

  “难道你不能吗?”

  没想到,薛洋——除了是个流氓之外,还是个地坤。

  

  自己被人发现也就罢了,连带着自己这不成器的闺女也被发现,这就有点大事不妙。

  薛洋抱着薛月,一颗心始终高悬。

  “你这个小骗子,”薛洋低声对着闺女耳语,“我刚才跟你说了什么你都忘了吗?”

  “我没有,阿爹,我真的没出声。”薛月辩解。

  “难怪你方才溜得这么快。”魏无羡恍然。

  “方才溜得再快,现在不是也跑不掉了。”青年还是笑意满满,慢条斯理将孩子的头按回怀中,“请问你们想把我怎么样呢?”

  “在我们来之前,我已同阿箐姑娘共情。”魏无羡看着他,目光如炬,“薛洋,你必须死。”

  “所以你们打算在这里取我性命?”薛洋问。

  并无人答话。

  “闺女,”他低头,望着怀里的姑娘,神色温柔。

  “怕不怕死?”“不怕。”

  “爹,我们会死吗?”小丫头问,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望向他。

  “死?不,”薛洋舔舔犬齿,眯起眼睛答道,“当然不会。”

  

  改良后的传送阵,无声无息很是安全,但仍有缺陷,发动时间很长,灵力消耗很大。

  他们此刻位于义城中一处农舍内。七年前,薛洋带着尚在襁褓中的薛月,在这里安了家,落了户。

  于是这里也就成了一处可以被称作“家”的地方。

  “阿爹……”孩子仍然紧抱着让他不松手。

  “阿爹,他们……会不会再来?”孩子问。

  “应该会吧。”薛洋答。

  “那我们为什么不躲出去,这里不安全啊!”薛月抹了抹眼睛。

  薛洋又何尝不知道这里不是个好的藏身之处。

  “你阿父还在义庄里躺着,他的剑咱还没拿回来,我……”

  我不能走。

  “把心咽回肚子里去,兔崽子。”薛洋揉揉她的发顶,轻笑一声,“你老子还不至于这么废物,想找到这里,他们得要点时间。”

  也许是从前身子骨就细弱,也许是今日被走尸一吓,到了晚上,薛月就发起了烧。

  小孩烧得脸蛋通红,浑身犹如在沸水中煮过,躺着床上哼哼唧唧地闭着眼睛呻吟。薛洋伸手探探她额头温度,很烫。

  “你可真是会折腾你老子。”薛洋揉揉眉心轻斥。

  农舍里没有药材,他只能用最普通的方式治愈孩子。从后院的井中打上一桶冰凉的井水,一分为二,一半倒入盆中浸湿巾帕,拧至半干搭在孩子额头上降温,另一半倒入锅中,滚水煮沸。

  如果说降灾另外的作用,那应该就是此时——薛洋刚用它劈开柴来,塞进灶堂掐诀引火,又捡了块生姜,一剑一剑削皮切块。

  生姜水,可以发汗。薛洋吹凉一勺尝了尝,蹙起眉来——姜太辣,姜水无味,不甜,小丫头定不爱喝。

  放了几勺糖进去,薛洋再次尝了尝,眉头才舒展开来,很是满意地盛出一碗来放凉,听见屋里女儿呼唤,忙端了碗回去。

  “喝。”薛洋吹凉一勺喂过去,可是无论怎么喂,小姑娘就是躲,抿着唇不肯喝。

  “他妈的你到底喝不喝。”薛洋生气。

  “我不想喝,”小丫头很委屈,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转,“辣的,不喜欢……”

  “哪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,你可给你爹省点心吧,喝!”薛洋举着勺子向前一探。

  “我就是不想喝!”薛月无条件拒绝吃药,抽抽噎噎,鼻尖都红了。

  “那你倒是别病啊,瞧你病了之后蔫不拉几这样,你以为老子愿意伺候你。”薛洋极度不耐烦,但他还是道,“不辣,甜的……赶紧喝。”

  薛月看了他一眼,将信将疑的咽了一口。

  “我不喝了。”她咽下这一口,立刻缩进被窝里去,“我就喝这一口,我马上就能好了。”

  薛洋:“……”

  他端起碗来喝了一口,把碗递过去,道:“一人喝一口,这总行了吧。”

  小丫头捧着碗喝了几口,突然面色古怪。

  薛洋:?

  薛月:“爹,姜丝,辣。”她含着那一口姜丝,含含糊糊道,“阿爹,不可不可以不吃。”

  薛洋:“不行。”

  “可阿爹你都没吃。”

  “那是我运气好,没喝到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薛月歪着脑袋妥协了,抱着碗喝了个干净。薛洋欣慰,伸手喂了她一颗糖,又在她头顶轻轻揉了两把,看着小姑娘乱糟糟的柔软的发,低声道:“睡吧。”

  薛月盖好被子,眨着眼睛问道:“阿爹,你不睡吗?”

  “不了,”薛洋道,语调温柔,“爹要接几个客人。”

  “几位在门外站了这么久不嫌累?夜色已深,在外面乱转可是很危险的呦。”门被拉开,露出薛洋笑嘻嘻的面孔来。这脸具有欺骗性,明明看起来只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,丝毫让人想象不到,这英俊笑面的主人,是个将过而立十年、十恶不赦的杀人狂魔。

  降灾刚削过生姜,正斜倚在门边泛着幽幽的冷光,薛洋脚尖一挑一踢勾过来,降灾落在他手中耍了个十分漂亮的剑花,他随意吹了声口哨,握着剑抱臂斜倚在门框边,露出尖尖的虎牙,调笑道:“还是说你们是来借宿的?”

  他说完感觉身后的衣摆被人拉了拉,一回头,看见薛月那个倒霉孩子扯着他的衣摆,低着头很小声地说:“我睡不着。”

  “……”薛洋的太阳穴突突突跳得欢快。

  小姑娘却瞧见了外面的一众人,神情瞬间骇然,结结巴巴地说:“阿……阿爹……他们……他们追来了!”

  “你怕个屁,”薛洋俯下身去一把将她抄起来,“鞋都不穿就敢下床乱跑,你的病好了吗?没事滚回你的被窝里睡你的觉去,大人的事你少掺和。”

  “阿爹!”被抱到床上,薛月猛然将他抱得更紧。

  “乖,”薛洋安抚道,却突然说:“阿月,如果阿爹没了,你该怎么办?”

  薛月想了想:“从柜子里拿出信、石头和银子塞好,带上锁灵囊去兰陵,找金……金瑶叔叔。”

  “是金光瑶,”薛洋纠正道,“见到那个小矮子你该怎么说?”

  “我是薛成美的私生子。”

  “在这儿好好呆着,别乱跑。”薛洋轻吻了她的额头,“……等我回家。”

  

  院子里是魏无羡、蓝忘机、温宁和宋岚,小朋友们连同阿箐扒着农舍外的篱笆悄悄往里瞧,只听阿箐压低嗓音道:

  “那个坏东西……道长,道长自杀之后,他要把道长也炼成凶尸,可是道长的魂魄都碎了,如果不是你们发现他那九成残魂都附在霜华剑上,我还以为道长真的就这么去了……”

  “他七年前从外面抱回来一个孩子,就是现在屋里那个。那个孩子好像叫阿月,跟他长得特别像,不知道是他在外面和谁的私生子。起初我以为他要拿那孩子炼凶尸,可他竟然好好把那孩子养了起来,也真是很不可思议……”

  薛洋站在门口,打量着院子里这些人,心里却在盘算。

  看来今夜就要把小丫头丢到兰陵去。

  “我们在找到你之前,先去了一趟义庄。”魏无羡道,“猜猜看,我们找到了谁?”

  薛洋乐道:“你们找到谁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  “你锁灵囊里面装的谁,我们找到的就是谁。”魏无羡看住他,道,“薛洋——锁灵囊,交出来。”

  “你让我给我就给,那你薛爷爷岂不是很没有面子?”薛洋笑了,语气似是挑衅道,“要不要来抢?”

  “随你喽,”魏无羡语气更是轻快,忽而冲院外大喊道,“晓师叔,你那残存的魂魄在薛洋那里,怎么样要来取吗?”

  白衣道人推门而来,灯火之下恍如隔世,薛洋一愣,仿佛全世界分崩离析。

  

  

  

 <tbc.> 

  有时间就会掉落后续。

  没想到我的第一篇魔道同人奉献给了晓薛QwQ

  5k+,请放心食用。

  我可以安详了(开心)。

  

  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791 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